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 00055015X/2024-00014 主题分类: 司法 发布机构: 市司法局
发文日期: 2024-04-15 文  号: 有 效 期:   有 效
名  称: 拒绝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校园——三河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
拒绝校园霸凌共建阳光校园——三河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
发布机构: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:2024-04-15

         为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建设,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,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,4月12日下午,三河市司法局在第三实验中学举行了以“拒绝校园霸凌 共建阳光校园”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。

河北燕灵律师事务所金美晴律师,做了专题讲座。

金律师为同学们讲解“什么是校园欺凌、遇到欺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、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”等方面,深入浅出、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讲座,教育引导学生在有效预防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同时,还要保护好自身安全,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身保护意识。

讲座结束后,司法局、第三中学共同组织学生在法治宣传横幅上签字,并进行了集体宣誓。

本次法治宣传活动,拓宽了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,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,三河市司法局将以本次法治教育为契机,扎实搞好学校的法治安全教育工作,教育学生学法,知法,守法。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,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,维护国家安全,防范校园欺凌,提高自我保护意识,构建平安法治校园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